提起王寧,梁彬除了感謝更多的是敬佩 提起梁彬,王寧說他善良、堅韌、有才華 提起捐助,好心人說幫助值得幫助的人是好事 提起他們的故事,網友概括他們是—建築設計——中國好同學來源:新文化報 - 新文化網
  今年32歲的梁彬出生在松原市,患有先天性脊柱裂的他剛出生70天就做過手術,但效果不理想。他腳尖朝後,走得搖搖晃晃、踉踉蹌蹌。王寧是他的小學同學,18年前,王寧仗義地說了句:“長大後掙了錢,我給你看病。”18年後,她兌現了自己的諾言,她在松原發起為梁彬捐款的活動,現在已機車借款經募集到了14萬餘元。如今,手術費有著落了,梁彬有希望撇開拐杖,邁向新生了……
  梁彬
  王寧
  
    一個同學對另一個同學的承諾在18年後兌現了,讓故事的主預防癌症須知人公走進了我們的視線———齊頸短髮,說話辦事利落中帶著幾分幹練……她叫王寧,松原市蘭那釋香美容連鎖機構的總經理助理。
    走進王寧工作的美容院,一個捐款箱放在了大廳的顯眼位置,再往屋裡內走,走廊的一側貼著為梁銀行利率彬募捐時的宣傳海報。提起幫助梁彬的事,王寧有許多話要說,她的老闆、同事、同學也都有話要說;而提到王寧,梁彬也有話要說……
  梁彬有話說
  對王當鋪寧除了感謝
  更多的是敬佩
    昨天,有許多讀者給本報打來電話,說想到醫院去看看梁彬。“梁彬這孩子太不容易了,王寧那孩子也太讓人感動了。我想去看看他們。”長春市民郭女士說,看著梁彬的故事,她哭了。
    昨天見到梁彬時,他坐在病床上,腿上蓋著棉衣。見到記者來,他想起身,動了動身體,蓋在腿上的棉衣滑落,露出瞭如成年男子胳膊粗細的雙腿。
    這次能來到醫院治病,梁彬最想感謝的當然是王寧。“要不是她,我都不敢想以後。”梁彬說。
    最開始王寧跟梁彬說起想為他籌錢看病的時候,梁彬並不敢有太多的期望。“這麼多年,我也已經習慣了,我也怕希望越大,失望越大。她也只是個員工,也有很多身不由己的事情。”梁彬說。但梁彬也相信,王寧是個堅韌的人,她想辦的事兒肯定能辦成。“我相信她,為了我這個事兒,她發動了所有能發動的關係,可是我沒敢想會有這麼多人幫助我。小孩子時許下的願,有幾個能實現的,她實現了!”
    除了感謝,梁彬對王寧還有敬佩。“小時候的感情太珍貴了,無論過了多久也沒有磨滅。可以說,她在我身上得不到任何好處,我沒辦法給她任何的回報。”梁彬說,“她心眼好使,她說我受到了幫助,等我好了,我幫助更多的人就行了。”
    “她啥也不圖,也不圖我們感謝,我真不知道說啥才好。”梁彬的媽媽說。
  王寧有話說
  我必須幫他 捐多少都是應該的
    目前單身、沒男友、沒房子
    提起幫梁彬治病,王寧說,他家這些年日子過得並不富裕,他為了不拖累家人就自己出來創業,這些年也沒攢下啥錢。他身體有病,而且救助他的人也都是身有殘疾,所以我必須幫他,如果我不幫,再拖下去,他這個病可能就沒有希望了。
    提起自己目前的個人情況,王寧說:“我目前是單身,沒結婚也沒有男朋友,我和梁彬就是普通的同學關係。我每個月的工資大約有5000元,但是我沒有自己的房子,我住在公司提供的住處。”
    這次幫助梁彬,王寧捐了3000元。“幫助梁彬是我應該做的,我捐多少都是應該的。”王寧說,真心感謝那些素不相識的人,昨日一位好心的大娘到醫院送去了1000元錢,轉身就走了。他們不認識梁彬,卻能這樣做,她很感動,梁彬也很幸運。
    用三個詞來形容梁彬,王寧說他:善良、堅韌和有才華。“說他有才華,是因為他的美編和視頻剪輯做得都非常棒。我希望看見報道的企業老闆,有需要這方面人的時候,能給他提供一個工作機會,畢竟手術之後他還要繼續生活。”王寧說。
    我媽捐200元 問我是不是少點
    在募捐過程中,王寧遭遇過不少困難。“說實話,剛開始的時候,我還真沒覺得這個事兒有多難,認為只要努力把錢湊夠了,梁彬就可以入院手術。但真的做起來,確實很難。在募捐時,遇到過一些人,他們沒有捐款,還會說一些質疑的話。”王寧說,不過,在募捐過程中,還是遇到了很多好心人,“像一些我們比較熟悉的飯店,不僅老闆自己募捐,而且還號召員工募捐,倡議來就餐的顧客捐,老闆看顧客捐錢了,就直接給顧客免單了……”這些人讓她很感動,也堅定了她幫助梁彬的決心。“我們公司的邵總也是,為了表達我們對客戶的謝意和支持,只要有顧客捐款,邵總就讓工作人員贈送顧客價值從1000元到3000元不等的代金券。”
    王寧的父母都是莊稼人,爸爸在長春打工,媽媽給妹妹帶孩子。這次捐款,王寧媽媽也捐了200元,“捐完了還問我是不是少了點兒。我妹妹在長春打工,還有孩子,為了支持我,也捐了500元。”
    打算陪梁彬在醫院過春節
    對於現在的王寧來說,最重要的是把幫助梁彬治病堅持下去。“如果不是有這麼多的好心人來支持我,我不可能把事情做到這個程度,現在已經不單單是為了梁彬治病,我還要讓大家看到,他們的善款、他們的善舉如何真正救助了一個人。”王寧說。
    今日一早,王寧還要從松原趕往長春,去醫院看望梁彬,她說,等春節放假時,她會去長春照顧梁彬,陪梁彬在醫院過春節。
  網友有話說
  @飛翔永久:說到做到,巾幗不讓鬚眉!
  @移折通折扣-成都:一諾千金!
  @陳思清:真的是“中國好同學”!@愛如空氣:這樣的女孩真的很有愛心,好姑娘。
  @王耀鵬:幫助需要幫助的人,支持無私奉獻的人,傳遞正能量!
  @李阿建:承諾大於天!
  @晨雨:堅守諾言,可貴!難得!
  大家有話說
  老闆:決定做這件事是因為王寧
    王寧說沒有邵總的幫忙,這件事兒她無論如何是做不成的,但是在她的邵總看來,決定做這件事兒,卻是因為王寧。王寧所說的邵總叫邵亞娟。“我和王寧認識10年了,10年來我們一直在一起,其實王寧也有難過、想退縮的時候,可是她想到公司的壯大一定缺少人手,所以她一直堅持沒有離開。唯獨她跟我一同堅持了10年,她很真誠、很爽快、很仗義,所以她提出做這件事兒的時候,我很支持。”邵亞娟說。
    通過王寧的介紹,梁彬的善良和身殘志堅也感動了邵亞娟,“需要幫助的人很多很多,梁彬是一個值得去幫助的人,幫助他是一件很快樂的事兒。”邵亞娟說,她已經做好準備,哪怕捐款沒有籌集上來,她自己出錢,也要讓梁彬走上手術台。
  同事:她能做到這一步真的不容易
    小惠是王寧公司的前臺,“當時在決定組織募捐之前,我們開了一個啟動會,梁彬也在會上給我們做了介紹,他的經歷也感動了我們。”小惠說,“我們發動很多人捐款,最後我們全體員工還上街募捐,王寧組織募捐以來所遇到的困難我都看在眼裡,她能做到這一步真的不容易,需要幫助的人很多,梁彬真的是很幸運的。”小惠說。
    小雪是一名美容師,她和男友捐了500元,她還發動自己的親戚朋友捐,用她的話說,幫助別人的同時也溫暖著自己。
  同學:王寧幹練、能力強、重感情
    同學楊雲鵬目前在松原市工作。他說,因為只有一年的同窗生活,對王寧當時沒有特別深的印象,但對梁彬印象很深。他不能像正常孩子那樣走路,上學、放學都是父母背著他。他家就在學校附近,他人很好,同學們經常去他家寫作業。
    得知王寧幫助梁彬籌集手術費,他對王寧有了很深的印象,“她幹練、能力強、重感情,通過這件事,把更多的同學聯繫在一起,大家都很支持她。”楊雲鵬說。
  本報記者 陶麗麗 王國彬 李易書 畢繼紅 攝影記者 張英男 王國彬
   《長大後掙了錢,我給你看病》續  (原標題:中國好同學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k44lkyl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